三角起司@请看简介

基本是善祢bot
对家不要点赞推荐关注🚫看到会拉黑
所有图在不商用二改的前提下,没有特别注明都可以使用

【授权翻译】良子小姐和早苗小姐

  首发:Pixiv-『ヨシコさんとサナエさん』

  作者:ぴっちゃん

  

  ❗️请不要进行无授权搬运❗️

  

  

  *良子和早苗:出自游郭篇第五话的大正悄悄话,善逸在羡慕宇髓有三个老婆并表示自己也想这么做时提到的名字。此处按照B站的翻译译为良子(よしこ)和早苗(サナエ)。顺带一提,是动画原创剧情,原作中没有这一幕。

  *人生导师宇髓一家出场。

  *有小部分作为背景板的炭香伊葵。

  *一闪而过的🚗气味。

  

  个人非常喜欢的一篇文章。虽然是围绕着动画原创剧情展开,但是太太对于善逸的内心和两个人感情的诠释让我很赞同。非常有日式风味。

  

——————————

  

  

  “……真搞不懂,女人为什么都那么喜欢说一些口不对心的话,来试探男人的真心呢?”

  看着眼前垂头丧气的祢豆子,宇髓哑然。

  “……并不是打算要试探谁……”

  “那就是真的讨厌对方了?”

  “也不是这样的!”

  对此,宇髓的声音很冷淡:“那果然还是在试探啊。说着口不对心的话,不就是在等着对方哭着来求自己原谅吗?”

  “……”

  “结果却偏离了计划,反而被对方避开了。完全是自作自受啊。华丽地为你哀悼。”

  

  看着越说越被罪恶感折磨而低下头的祢豆子,在一旁的雏鹤悄悄在她耳边说道:“对不起哦,天元大人说得太过了。前段时间天元大人和须磨吵架的时候,也被说了‘讨厌!’之类的话,好像相当受伤。”

  “诶、发、发生什么事了?”

  “须磨期待已久的馒头,被天元大人不小心吃了。明明是最后一个了。”

  意想不到的答案让祢豆子不由得偷笑出声,却被宇髓用没带眼罩的那边眼睛瞪了一眼。

  “这可不是逗人笑的事情。即使是作为神的我,听到那样的话也深受打击,你丈夫一定比我还要多百万倍地沮丧。”

  “……您说的是。”

  祢豆子深深地低下头。从她头顶上方,传来了一声深深的叹息:“……虽然就我而言,更希望你能直接回去、和对方说清楚自己不是故意的。但如果那么做的话,估计会被三个老婆一起说‘讨厌’了。”

  宇髓家的三位妻子之一的雏鹤,正坐在祢豆子身边,而牧绪和须磨则在宇髓身后看着目前的情况。从三个人身上,能感受到逼迫着宇髓的无言的压力。值得庆幸的是,在这种时候,女性总是站在女性这边的。

  

  “你想躲在这里也没关系,但是善逸来接你回去的话,到时候就老老实实地回家吧。可以吗?”

  “好、好的!”

  “哎呀——我就知道天元大人一定会这么说的!!最喜欢天元大人了!!!”

  “须磨,你真是个墙头草……”

  “明明之前还因为一个馒头就大吵大闹,说什么‘太过分了’‘讨厌你’之类的话!”

  “真是太好了呢,小祢豆子。”

  室内紧张的气氛顿时缓解了下来,变成了热闹和气的气氛。

  但是祢豆子心里没有放晴。丈夫还不知道祢豆子已经离开了家里,像平常一样去上班的他,现在也在努力工作吧。但是等到傍晚回家时,自然就会注意到妻子已经出了门。

  明明离家出走的是自己,但只要想象着他发现自己不在时的心情,祢豆子的心里就像被轧过一样疼痛。

  

  

        “我讨厌善逸先生!”

  

  那是前天发生的事情。

  和丈夫善逸争执的时候,祢豆子不由自主地说了不该说的话。当然不是真心的,但是那个时候祢豆子正在气头上,不知不觉就发了脾气。而这股怒气的来源,是两个女性的存在。

  (良子小姐和早苗小姐)

  祢豆子直到前天的中午才听说了这两个名字。碰巧在善逸不在家的时候,鬼杀队的同伴们来家里做客,开了个小小的宴会。她正是从其中一人那儿听到了这两个名字。

  “曾经说过想要娶良子小姐啊早苗小姐啊来做老婆、梦想一夫多妻的那个我妻,现在居然也正经成家了。”

  “那家伙还说过这样的话?”

  “是之前在酒席上,从喝醉了的炭治郎那里听说的。”

  “‘良子’和‘早苗’又是谁啊?”

  “谁知道。好像是在花街进行潜入任务时说的话,大概是花街的游女之类的人吧。”

  

  他们大概以为祢豆子不在场,所以听不到他们的话吧,但是我妻家并没有那么宽敞。前鬼杀队士们说话的内容清晰地传到了祢豆子耳朵里。

  “……”

  祢豆子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呆住了。

  花街的潜入任务。那个时候祢豆子已经和善逸认识了。虽然因为祢豆子当时还是鬼,所以记忆很朦胧。

  善逸是个正直的人。所以当两人还是恋人的时候,祢豆子问起他过去有没有和其他人交往过,善逸明明可以糊弄过去,却还是诚实地坦白了曾经和七个人交往过、给对方花了很多钱的经历。看上去很尴尬的模样。

  ……数量稍微有点多。但是明明付出了那么多,却连手都没牵过就被甩了,真可怜……那些人是多么过分啊。

  祢豆子从心里这么认为,因为那是还没和自己相遇之前的事情。

  

  但是良子和早苗,是在已经认识了祢豆子后,善逸又喜欢上的人。对祢豆子一见钟情的善逸,在同时期也被别的女性吸引过。而且还是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祢豆子感到仿佛被背叛了一样不快的心情。

  如果在意的话,只要向哥哥确认一下,或者直接和善逸好好问清楚就可以了,但祢豆子却做不到。所以当天晚上,对着因为工作而晚归的善逸,借着“善逸先生对其他女性的警戒心太弱了”的借口,祢豆子用迂回的办法责备了他。

  突然被责备的善逸只感到困惑:“诶?什么意思?”

  “善逸先生对邻居家的太太也好,对商店街的女孩子们也好,都太过亲切了。”

  “什、什么?诶,难道传出了什么传闻吗?‘那家人的丈夫真是个厚脸皮自来熟过头的人’之类的?”

  善逸歪着头,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确实他对附近的邻居都很亲切,但不仅是对着女性,而且这么做是考虑到经常在家中、需要和周围的人打交道的祢豆子的立场。祢豆子也明白,所以到目前为止,即使善逸对周围的女性表现得很温柔,她也不会因此吃醋。只是听了良子和早苗的事情后,总觉得心里不舒服,可以说是借题发挥、在迁怒罢了。

  

  “如果是因为有奇怪的传闻的话,让小祢豆子也受到了不好的影响真的很抱歉!我没想到会这样的。”

  “虽然不是因为传闻,但是善逸先生对人过于亲切的话,让对方误解了怎么办?不能让别人抱有奇怪的期待!”

  “不不不,我不认为有谁会因为会因为我的态度亲切了一点,就对此有误解或者期待啦……”

  “那如果发生了怎么办呢?!”

  “不、不会发生的啦!怎么了,小祢豆子?”

  “说到底,还是因为善逸先生在女性面前太不设防了!要更加谨慎地和对方接触!”

  烦躁的祢豆子的意图,没能传达给善逸。祢豆子自己也弄不明白自己的心情,不由自主地就说了出口:

  “我讨厌善逸先生!”

  “—————”

  

  听到这句话的瞬间,一直困惑着慌乱着的丈夫的表情,一下子就消失了。他既没有愤怒地回应,也没有表现出悲伤,只是安静地站着。

  “……对不起。”

  轻轻道歉的声音也很安静。

  ……伤到对方了。因为自己说了过分的话。

  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但直到刚刚还在发火的祢豆子也下不了台阶,所以只是保持了沉默。

  “以后我会注意的。”

  善逸微微一笑后,向浴室走去。

  

  之后的两天,两个人看上去和以往一样地相处着。善逸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一如既往地笑着。但是实际上一次也没有碰祢豆子,也不和她对视。

  结婚以后,即使是无事发生的夜晚,也一定会靠在一起入睡的两人,现在却彼此在各自的被子里入睡。

  “晚安,小祢豆子。”

  虽然善逸的声音很平静,但听起来却觉得疏离客气。在第二天的时候,祢豆子就感到无法再忍受下去了。她既希望善逸能像往常一样向她撒娇,也想向对方撒娇。

  向他道歉的话也许能够重归于好。但是,一切的缘由——“良子和早苗”两人的存在——依旧在祢豆子心中挥之不去。就算道歉了和好了,未来或许还会再发生同样的纠纷。

  结果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的祢豆子,从家里离开了。趁着早晨善逸出门上班后,祢豆子只带了最低限度的必需品,留下了“暂时出门一趟”的字条后就离开了家。虽然她知道这样做也无法解决问题,但两人之间冷冰冰的空气让祢豆子无法再忍耐下去,也想借此机会冷静一下。

  虽然一开始犹豫着是要回娘家灶门家呢,还是去伊之助夫妻的家中呢,但无论是哪个方案都会马上被善逸找到。考虑到最后,祢豆子来到了宇髓家。

  

  

  

  “小祢豆子就住在这个房间吧。屋里的东西都可以自由使用。”

  祢豆子被雏鹤她们带到了一间华丽的客用和室中。

  “不、不需要这么豪华的房间的!杂物间之类的我也完全不在意的!”

  “让小祢豆子住在杂物间的话,善逸君来接人的时候会发火的。所以天元大人准备了高级的房间。”

  “……来接人什么的……”

  灶门家和嘴平家先不提,住在宇髓家的话,善逸应该不会马上察觉到吧。虽然祢豆子就是因此才选择来这儿的,但最终也许是自己先耐不住寂寞,主动选择回家也说不准。

  “一定会来的,天元大人这么说了。”

  牧绪一边打开窗子,一边笑着。宇髓邸建在比灶门家所在的地方还要深的山里,透过打开的窗户可以看到连绵不绝的绿色和远处的溪谷,风景非常美丽。

  “哇,好美的风景!真是个好地方!”

  “是吧?就当作是来旅游的,在这儿悠闲度过一段时间吧。”

  “……嗯!非常感谢。”

  

  面对拘谨地笑着的祢豆子,三人照顾着她的心情,纷纷开口。

  “还没吃午饭吧?今天天气很好,要不要做好便当,大家一起在外面吃午饭?”

  “太好了——小祢豆子,有个风景特别好的好地方哦!”

  “而且这附近还有天然温泉呢,到了傍晚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

  大家的关心让祢豆子很高兴。即便如此,当只有她一个人在房间里时,祢豆子又想起了善逸。

  ……这样像旅馆一样豪华的房间,如果和善逸先生在一起的话,一定会更加高兴吧。

  

  不久前在吃晚饭时,善逸突然说道:“说起来,再过一段时间有个稍微长一点的休假,到时我们去哪儿旅行吧?”

  “诶,旅行?”

  “嗯!去哪儿好呢?干脆去远一点的地方也可以哦。”

  “虽然也不错,但是我更想和善逸先生在这附近悠闲地度过呢——”

  听到祢豆子的回答,善逸垂着眉笑了。

  “小祢豆子是个无欲无求的人啊。”

  “不喜欢短距离的旅游吗?”

  “完全不会!我只要和小祢豆子在一起,哪里都是极乐天堂。——不过既然如此,晚上住的地方就选择稍微豪华一点的旅馆吧。”

  

  ……现在,他正在吃午饭吧。午饭的便当还是像往常一样,由祢豆子做好后交给了善逸,对方带着有点拘谨的笑容道了谢。善逸先生现在是否也怀着悲伤的心情,在吃着便当呢?

  眼角浮现出泪意时,祢豆子听到屋外传来了明朗的声音。

  “小祢豆子——!一起来做便当吧——!”

  “……来了!”

  祢豆子慌忙擦了擦眼角,向宇髓家的厨房走去。

  

  

  

  大家一起在野外吃了午饭后,又回归了童心,像小时候一样下河玩水。在那之后,雏鹤她们带着祢豆子去了刚刚提到过的天然温泉。

  “之前富冈先生来玩的时候,大家一起来这里泡了温泉哦。”

  “大家一起?!和义勇先生一起泡了温泉吗?!”

  “因为大家一起泡温泉不是会更有意思吗?”

  顺带一提,此时宇髓考虑到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一起来泡温泉。在兴高采烈的牧绪和须磨旁边,雏鹤苦笑着说道:“如你所知,我们四个人是这样的关系,所以对于一些事情看得也许没那么重。”

  “不是那样的!几位一直关系很好,总是很开心的样子,我觉得非常棒!”

  

  真是不可思议啊。

  明明对于宇髓有三个妻子也毫不在意,但对于善逸,却连交往前除了自己以外还有其他喜欢的人的事情都不能接受。

  现在天已经快黑了,再过一会儿,善逸回家后就会看到自己留下的字条吧。

  ……会受伤吗?会生气吗?还是因为自己像孩子一样发脾气,说了过分的话,而已经对自己对失望了呢?

  想着,祢豆子的表情稍微阴沉了一些。看着她,牧绪一副很艰难的样子开口了:“……小祢豆子,那个啊。刚才你向天元大人说起离家的理由的时候,提到的两个人……”

  “啊,是良子小姐和早苗小姐吧?”

  塞住大声插话的须磨的嘴,牧绪继续说道:“我认识那两个人。”

  “……是吗?”

  “因为我和善逸君同样都在荻本屋。在店里工作的女孩子中,记得有叫这两个名字的人。”

  在花街的店里,也有许多不是游女,而是作为杂役工作的女孩子,负责做饭扫除洗衣之类的杂活。虽然花街里的女性许多都是游女,但也有长得不太漂亮、或是没有掌握技艺,而只能做杂活的人。

  “两个人都是善良的孩子,对我也很好。因为善逸君对人很温柔,肯定只是在当时有交集而已。”

  “……是这样啊。”

  对着不安的祢豆子,带着柔和的微笑的雏鹤她们也说道:

  “那时候他也很辛苦,应该心中很彷徨吧。也许只是想要一点心灵的依托而已。”

  “对对!所以不用在意啦!但是如果心里还有点放不下的话,等善逸君来这儿的时候,再稍微刁难他一下好了!”

  “我也赞成——!”

  被三人开导后,祢豆子的心情稍微轻松了一点。

  

  

  泡完温泉,在回屋的路上,祢豆子突然注意到了脚边盛开的小花。

  “啊,节分草!”

  “真的是节分草。小祢豆子好了解啊。”

  “之前和善逸先生一起去给他的师傅扫墓时,去到了非常深的山里,善逸先生看到后介绍给我了。”

  这种只在人迹罕至的深山里盛开的花,有着奇妙的花语。善逸蹲下身看了看那朵花,轻笑了一下后教给了祢豆子。

  

  “这种花的花语,是‘讨厌人类’。”

  “诶,还有这种花语吗?”

  “嗯。很稀奇吧?明明其他花的花语一般都有更加积极的意义。”

  善逸是过去在修行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这种花,觉得是可爱的花而去调查了它的相关。

  “我觉得和我很像。”

  “是可爱的地方很像吗?”

  “不不我可没说那么自恋的话哦?!是指花语啦!稍微有点能理解它的花语。”

  “……?善逸先生,很喜欢女孩子吧?”

  “确实说喜欢是喜欢的!但是!现在只对小祢豆子一心一意!”

  善逸叫唤了一声后,又看了看开着的小花,有点寂寞地笑了。

  “……也有过觉得讨厌的时候啊,对人类。”

  “……”

  

  听到这句话的祢豆子,心中涌上了数不尽的悲伤,下意识地从背后抱住了他。善逸在吓了一跳后,马上转过身来,也紧紧地抱住了祢豆子。就在刚刚还看起来非常寂寞的脸上,露出了无比幸福的笑容,祢豆子也变得幸福起来了。

  

  ……啊啊,天已经黑了。

  那个人知道我离开了家后,会来找我吗?

  

  

  

  回了宇髓邸后,大家做好开饭的准备后,五个人在宽阔的榻榻米房间中围着餐桌一起吃晚饭。即使和几人聊得很开心,但只要一听到外面传来声响,祢豆子就会下意识向外看去。

  “只是风。”宇髓苦笑着说道,“不管再怎样赶,也赶不到这种深山里的。更何况他也不知道你在这儿。”

  雏鹤几人也一边吃饭一边点头。

  “是啊。首先应该会先去炭治郎君那儿找人。”

  “然后会被迫听一长段的说教,在那之后绝对会去伊之助君家里。”

  “结果被‘哐’地揍一拳后,接下来估计会再派麻雀去鳞泷先生那边询问吧?”

  ……来到祢豆子身边要走的路还很长。

  “嘛,就算来了也是明天以后的事情了。善逸君来的话会通知你的,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嗯嗯!身体很疲惫的话,想好好说话也办不到哦,小祢豆子!”

  在大家的安慰下,祢豆子含糊地笑了笑,点了点头。

  

  睡觉时,雏鹤等人担心祢豆子心中想着事情睡不着,邀请她来和三人一起睡,却被祢豆子婉拒了。自己没有事先说明就贸然来访,今天一天又得到了几人各种各样的照顾,她们一定也很累了。

  祢豆子在豪华的房间中铺上松软的被子,一个人横躺着思考。

  (讨厌)

  为什么自己会说出那种话呢?

  也许正如宇髓所说,自己只是希望看到对方哭着说“不喜欢那样”的模样而已。以前听葵说过,她和伊之助吵架时也说了相同的话。

  

  “所以,当时伊之助老大是怎么回应的?”

  “他也很过分,怒吼着丢下一句‘吵死了!’就跑出门了。”

  “诶诶?!老大好过分。”

  “但是反正很快就会回来吧?”

  在一旁喝茶的香奈乎开口说道,葵苦笑着点了点头:“他回来后,突然塞给我一大堆橡子之类的果实,又大喊大叫说‘虽然你讨厌我,我却和你正相反!’”

  听到葵的复述,祢豆子和香奈乎两个人抱着肚子笑了起来。在那之后香奈乎分享的事情,是更加甜蜜的发展。

  “之前和炭治郎稍微起了争执的时候,也小声说了‘讨厌你了’的话。”

  “炭治郎先生呢?”

  “被、被他从后面紧紧抱住后,说‘即使如此我也喜欢你’……”

  “那个哥哥,居然会做这种了不起的事情?!”

  “简直像是外国的恋爱小说一样!”

  

  顺着话头,三人自然而然地聊到了“如果祢豆子对善逸说‘讨厌你’后会怎样”的话题。

  “那善逸先生估计会马上哭着道歉吧。哭着喊着‘如果被小祢豆子讨厌的话就活不下去了!’之类的。”

  “在那之前可能会晕倒也说不准。”

  “会、会变成那样吗?但我不会说那种话的!绝对!”

  三人又笑作一团。

  

  一想起来心中就变得难受,祢豆子将被子盖过头,蜷缩成一团。房间似乎比实际上的更加宽敞,明明裹着蓬松的高级棉被,却感到很冷。那一定是因为,善逸不在自己身边。

  他现在怎么样了?

  发现自己不在家后,正到处拼命地寻找吗?还是像被说了讨厌那天一样,带着受伤的表情睡着了呢?

  如果能坦率地和他聊开就好了。不管是良子小姐还是早苗小姐,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说到底,当时的自己不仅不是善逸的恋人,甚至连人类都不是。对善逸抱有的感情还很幼稚,对人的认知也很奇怪。

  一个人苦恼郁闷着这些陈年旧事,随心所欲地说些伤人的话,然后离家出走。并不是没有其他更难被找到的去处,但最终考虑着善逸的寻人的范围,选择来了宇髓家,给他们添了麻烦。其实祢豆子心里,特别地希望他能够找到这儿,来接自己回家。

  好想见你。

  现在就想见你。

  快来接我吧。

  越思考下去,心中就越涌起思念,祢豆子怎么也睡不着。想着去庭院里散散步,她从被子中起身,穿好外衣,沿着走廊一路走下去,却发现远处正对着的房间还亮着灯。

  祢豆子悄悄往里窥视了一眼,就看到宇髓一个人摊开书坐在房中。应该是通过脚步声发现祢豆子的到来的吧,他立刻抬起头看向祢豆子,轻笑了一下。

  

  “怎么了,睡不着吗?”

  “……是的……”

  “那就陪我喝点酒吧。”

  

  宇髓向她招招手,递过来一个空着的酒杯。也许直到刚才,他还在和妻子中的哪位一起小酌。往酒杯中倒了一点酒,祢豆子轻抿一口后,喉咙马上感到一阵辛辣。

  “在家不怎么喝酒吗?”

  看着皱着眉的祢豆子,宇髓笑了。

  “善逸先生偶尔会喝,我就……”

  “那个冒着鼻涕泡的善子竟然也会喝酒。长成大人了。”

  “宇髓先生经常喝酒吗?”

  宇髓端起酒杯,说了句“偶尔吧”,便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偶尔一边喝酒一边读书,是最近染上的兴趣。”

  “读的是什么样的书呢?”

  “普通的小说。毕竟我无论是作为忍者还是鬼杀队,都是离平凡的世界很远的存在。读一些讲着普通的故事的书也很有趣。”

  他仿佛对眼前的平和生活十分感叹。

  正在这时,庭中的树木摇曳了一下,祢豆子下意识地望过去,但窗外一个人也没有。她沮丧地收回视线,看着小说的宇髓发出了轻微的笑声,然后静静地开口了。

  “……良子小姐和早苗小姐啊。”

  “……宇髓先生也认识这两位吗?”

  “不,我只是从牧绪那里稍微听说了一点而已。正如你所知,我有三个妻子。所以虽然对不起你的心情,但我并不觉得这是多么值得大吵大闹的事情。”

  “……果然是我,太小题大做了吧……”

  

  面对低落的祢豆子,宇髓的声音是和白天不一样的安稳温柔。

  “也不用那么土气地沮丧。当时那家伙到处都是破洞,所以才一无所有吧。”

  “洞?是哪里的洞?”

  对着不得其解的祢豆子,宇髓回答道:“是心中的洞。”

  “不被爱着长大的人,既不会爱自己,也学不会珍惜自己。”

  “……”

  “和别人一样,用同样轻蔑的眼光看着自己,心中都是破了的洞,所以很空虚。”

  

  不知为何,祢豆子想起了寂寞地看着节分草,说着自己讨厌人类的善逸。想到那或许指的是他自己的事情,胸口就仿佛窒息一样非常难受。

  “那种人啊,想要用来自他人的爱,将心中自己无法掩埋的洞全部填满。只要得到稍微一点的温柔就会马上高兴得忘乎所以,误以为这就是爱。”

  善逸之所以会很容易喜欢上别人,大概是这个原因吧。不愧是前忍者,洞察力十分敏锐。听到宇髓的话,祢豆子有种或许被他说中了的感觉,十分惊讶。

  

  “但是这只是一种寻求回报的感情罢了。虽然听说那家伙之前经常被女人使唤来使唤去,但在我看来他们是彼此彼此。一旦发现无法从对方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也会干脆地放弃,迅速地转向下一个目标。”

  “……那么,因为我说了讨厌的话,善逸先生也会放弃我,去寻找其他人吗?”

  看着忐忑不安的祢豆子,宇髓提高声音笑了。

  “你当初把他迷住的时候,不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鬼而已吗?一开始就没有被作为要求得到回报的对象看待吧。”

  “……那为什么还会喜欢上我呢?明明什么都无法给予对方。”

  “谁知道呢。要说的话,大概是因为脸长得好吧。”

  面对口无遮拦的宇髓,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的祢豆子只能保持着微妙的表情。宇髓又笑着说道:

  “喜欢的理由是什么都无所谓。关键是喜欢的心情会不会残留下来。”

  “……虽然是这样……”

  “和花了多少钱付出了多少没有关系,即使是被说了‘讨厌’也不会改变的。”

  “……”

  “良子也好,早苗也好,其他的女人也好,对她们也许不能说不是真心的。但是在那之中,并没有真正的爱吧?”

  “真正的爱?”

  “真正的爱会留下来。”

  宇髓没有带着眼罩的那一边眼睛,直视着祢豆子。

  

  “现在在善逸心中留下来的是对谁的爱,你应该是比谁都要清楚的吧。”

  

  —————。

  真正的爱会留在心中。

  所以现在,在那个人心中留下来的是。

  

  ……自己知道是什么。

  比谁都要清楚。

  

  祢豆子在心中反复地回味着宇髓的话,然后一下抬起头来,坚定地说道:“……宇髓先生。”

  “嗯?”

  “我明天就回去。”

  “已经想清楚了吗?”

  祢豆子用力地点头。

  “因为我的爱也是真正的爱。”

  所以一定会留在心中,绝不会消失。

  

  “那回去后就两个人好好把话说开吧。刚才说的,关于心里的洞这件事。”

  “嗯。”

  “那不仅是被爱的时候,爱着谁的心情也可以将洞塞住。既爱着,也被爱着,现在那家伙的心中,一定不会再有破洞了,承受你的话需要的那点度量还是有的。”

  “嗯,我想一定是那样的。”

  宇髓温和一笑,将酒杯放下,站了起来。

  “那我明天送你回去……虽然正想这么说。”

  “……?”

  “比我想得还要早啊。”

  “诶?”

  

  一边说着,宇髓一边从身侧拿起了什么。

  那是两把巨大的日轮刀,他惯用的爱刀。

  

  “!?”

  “来了。”

  

  从远处传来了一路向这儿接近、快速赶来的脚步声。

  “非常抱歉——!深夜打扰了!”

  在玄关处响起的,是祢豆子爱着的人的声音。

  

  

  

  找过来了。来接自己了。心中充满了喜悦、抱歉和思念的心情,现在就想马上赶到善逸身边的祢豆子,被宇髓轻轻地制止了。

  “你藏在旁边看着。”

  “为什么呢?善逸先生好不容易才赶来了!”

  下一刻,雏鹤和牧绪从里屋走了过来。

  “没事的,小祢豆子。”

  “交给天元大人,我们就在这儿稍微等一会吧吧。”

  “交给宇髓先生……”

  宇髓手拎着日轮刀,向玄关走去。到底要用那把大刀对善逸做什么,祢豆子在意得不得了。但是面对拿着令人不安的东西来迎接的宇髓,善逸却没露出什么惊讶的样子,只是老实地低头行礼。

  

  “好久不见了,宇髓先生。”

  “哦哦。虽然说是好久不见,但你可是在非常脱离常识的时间上门来了啊。”

  “冒昧无礼地深夜来访非常抱歉。我是来接小祢豆子的。”

  “就算说不在这儿,凭你的听力也已经注意到了吧。你怎么会想到来这儿?”

  “因为没有其他能想到的地方了,就想着或许是在这儿吧。”

  祢豆子从阴影中看到的丈夫,还穿着早上出门工作时穿的洋装,裤腿边沾满了泥,大概是拼命赶到这儿来的吧。而且额头通红,左脸也肿起来了。不用问也能明白,恐怕是吃了哥哥一发头槌,又被伊之助打了吧。都是因为自己擅自离开了家中。祢豆子心中发疼,与此同时,对仅仅分开了半日的丈夫的思念爱恋之情也满溢而出。

  虽然想要现在马上飞奔到他身边,祢豆子却被雏鹤和牧绪抓住了手腕而无法离开。宇髓站在溅了一身泥点的善逸面前,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就算如此,不也应该先让麻雀送信过来,或是用其他的确认方法吗?”

  “比起等啾太郎往返,还是直接过来比较快一些。而且写信的话,即使撒谎说不在这儿也无法分辨。”

  “你的这份心倒是值得称赞。但是真不凑巧,你媳妇并不想回去。她说想留在这里,做我的第四个老婆。”

  

  ……?!

  祢豆子惊愕地看着雏鹤她们。两人示意她不要发出声音,只是在一旁看着两个男人。善逸不为所动,只是一脸认真地凝视着宇髓。俯视着露出严肃表情的善逸,宇髓脸上浮现出了坏心眼的笑容。

  “对于祢豆子来说,与其和心中想着良子啊早苗啊、三心二意的花心男人在一起,还不如选本大爷这样华丽的好男人来得更好。”

  “……良子和早苗?”

  善逸露出疑惑的表情后,立刻惊讶地抬起头来:“……是那个,荻本屋里的?”

  “想起来了吗。正是因为连那种马上就忘记的女人都要娶来做老婆,还学别人说想要一夫多妻,才会让沦落到让真正的老婆离家出走的境地啊。”

  “……诶、小、小祢豆子是因为这个离开家的吗?”

  “不然你以为呢?”

  “因为我对其他的女孩子太亲近了……之类的。”

  “嘛,也不能说不对。”

  看着低下头的善逸,宇髓大叹了口气。

  “就是因为起冲突的时候不好好把话说清楚,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别扭的事情。总之赶紧回去吧。祢豆子不想见你。”

  

  原来如此。宇髓在试探善逸,想让祢豆子确认他的爱是真正的爱。终于明白了宇髓的意图,祢豆子也和雏鹤两人一起紧张地在旁边观察事情的发展。听了宇髓的话,善逸抬起头来,坚决地摇了摇头。

  “我不会回去的。在见到小祢豆子之前。”

  “纠缠不休的男人会招人讨厌的。啊,好像已经被讨厌了。不是被说‘讨厌你’了吗?那是你老婆的真心话。至少最后让她看看男人的尊严,干脆地退出吧。”

  

  ……明明宇髓也被须磨说了“讨厌你”。

  但是不知道那件事的善逸,用平静的语气回答道:

  “不管怎样都请让我见她。小祢豆子在这儿受照顾的事情非常感谢,但请把妻子还给我。”

  “就算见面也只会说要离婚而已。”

  “即使是那样我也想见她。”

  “……既然这样,就凭你的本事来取吧。”

  

  这么说着,宇髓将其中一柄日轮刀掷给了善逸。同样的刀被善逸握在手里,看起来比宇髓手中的刀还要巨大。

  “就用这个吧。虽然比你的刀要大了不少,但对手只有一只眼睛一只手的话,也算扯平了。”

  “……你忘了自己是柱的事情吗?”

  “我从鬼杀队前线退出的时间可比你早得多。话说回来,对于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型’的人,也没必要那么照顾。”

  善逸皱着眉头,看着宇髓的大刀。

  “怎么办?如果选择放弃回去的话,我也不会为难你。”

  “……怎么可能。”

  

  微微摇了摇头,善逸将刀置于左侧腹。

  “……那么我就开始了。”

  说着,他将左腿向后拉,将身体的重心下降。

  那一瞬间,有什么改变了。伴随着“嘶——”的奇妙的呼吸声,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仿佛触电一般、颤抖的空气。窗玻璃和屋梁微微摇晃着,整个空间一瞬间被杀气笼罩。

  

  ——认真的。

  这家伙是真的会斩过来。

  

  笑容从宇髓的脸上消失了,他也用一只手举起了刀。压着祢豆子的雏鹤和牧绪的皮肤,一下子冒起了鸡皮疙瘩。

  

  ——!!!

  

  祢豆子使劲挣开了雏鹤两人的束缚,慌忙跑向善逸。

  “善逸先生,不可以!!!”

  正当她大喊出声的时候。

  

  “快停下来!!善逸君——!!”

  “?!”

  

  不知道是从哪里出现的、突然冲过来的须磨将善逸狠狠地推开了。

  哐地一声,善逸撞在了门上。祢豆子吓得叫起来,慌忙凑到他身边。没想到在紧张的气氛中会有这么突然的展开,宇髓和两位妻子都哑口无言,愣在了原地。而须磨一边用拳头打着倒在地上的善逸,一边大声哭喊道:

  “太过分了善逸君!天元大人已经没有一只手了,还要拿出真本事斩他!如果连另一只手也没了那该怎么办才好啊!”

  “喂、喂须磨、”

  “也有天元大人的不对!确实小祢豆子是个可爱的好孩子,但是居然要娶她做第四个妻子?!她可是善逸君的妻子啊?!难道有我们三个人还不够吗!!”

  “须、须磨小姐,冷静下来!!”被殴打的善逸慌忙叫喊道。

  “冷静不下来!说到底,一切都是因为善逸君说了良子和早苗的话才会发生的!万一天元大人的妻子变成四个了该怎么办才好你要怎样负起责任来啊!”

  “不不虽然确实是因我而起,但这一切都是假的!要娶小祢豆子为妻是宇髓先生的谎言!只是为了试探我而已!”

  “……诶?”

  须磨停下了拳头,愣住了。

  同样愣住的还有祢豆子等人。

  

  “善、善逸先生,你知道是假的吗?”

  “……因为,听声音就……”

  按着撞到的脑袋,善逸一脸痛苦地说道。宇髓放下手中的刀,仰天吐了一口气。

  “……果然察觉到了吗。那你倒是说啊,还要继续演这场蹩脚的戏剧。”

  “在那种气氛中,‘你在说谎吧’之类的话我怎么可能说得出来啊!”

  “但你本来是真心想使用呼吸法的吧!如果不是被须磨插手阻止的话,就会使用呼吸斩过来的吧!”

  “那是因为……”

  善逸抬头看了看宇髓,握住了支撑着他肩膀的祢豆子的手。

  “虽然要娶小祢豆子为妻是谎言,但如果我在这里退缩的话,你就真的不会放小祢豆子回来吧?”

  “……连这你都察觉到了吗。”

  “所以要拿出真本事来战斗。因为我无论如何也要见到小祢豆子,即使对手是宇髓先生。”

  

  说着,善逸握着手看着身边的祢豆子,在琥珀色眼睛里,清晰地映着祢豆子的影子。

  “……我来接你了,小祢豆子。”

  “……善逸先生……”

  “抱歉让你说了‘讨厌’。让你想离开家里,真的很抱歉。”

  “……没有那种事……”

  “回去吧。我想和小祢豆子在一起。”

  

  今天一天,祢豆子一直在等待的话语。

  清楚地感受到丈夫表现出的爱情,祢豆子的眼泪涌了上来,像孩子一样说道:

  “……我也想回去……”

  “嗯,回去吧。”

  “我想回去,想回到善逸先生身边。”

  “我会带你回去的。”

  善逸伸出手,用力地搂住了祢豆子。虽然没有见面的日子只有半天,但这份温暖却是久违了。虽然说是“久违”,也只有两天左右,但对祢豆子来说却好像过了几年。因为终于回到自己身边的温暖而放松了心情,祢豆子不由得像须磨一样哭了起来。

  而在一旁看着这一幕的宇髓一家,纷纷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怎么说呢、嘛、嗯……华丽地和好了虽然很好,但是我们还在看着呢。”

  “……因为这里还是我们家的玄关啊。”

  “总、总而言之,很抱歉在你们气氛正好的时候打扰,善逸君衣服上满是泥,而且脸也肿了,不如今晚就在我们家住下,明天再回去吧?”

  “不用客气了,既然小祢豆子说了想要回去,那我们现在就启程。”

  善逸摇了摇头刚想拒绝,在一旁的须磨又接道:“夜路很危险哦!而且善逸君这副满身是泥的模样,连车都不会载你们的!”

  “不用担心,因为我听力也很敏锐,所以我们家隔音效果做得很好的。”

  结果因为宇髓一家盛情难却,两个人就这么住了下来。

  

  

  

  在刚刚为祢豆子准备的客房中,又铺好了一床被子。祢豆子正在对洗完澡出来的善逸的伤口做简单的处理。

  “……对不起,因为我擅自离开家里了。我明天会好好向哥哥他们解释的。”

  “没关系的,炭治郎他们生气也是应该的。”

  刚刚两人借了宇髓的乌鸦虹丸,向炭治郎等人报告了祢豆子在宇髓家的事情。

  “才不是应该的事情,明明都是我的错。擅自离开了家里,还说了那么过分的话。”

  “‘讨厌善逸先生’的那句话吗?”

  看着低落地点着头的祢豆子,善逸带着有点困惑的笑容说道:“不过分哦。是让你说了那样的话的我不好。”

  “没有那种事!伤到你了吧?”

  “那当然听起来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话。但是呢小祢豆子,我的耳朵可是连作为前忍者的宇髓先生的谎言都分辨得出来。”

  也就是说,他知道这不是祢豆子的真心话。

  “小祢豆子明明平时绝对不会对他人说这么重的话,我却过分到让你说出口了……只是因此陷入了一点自我厌恶而已。”

  

  早知道,在为此失落的时候直接说出来就好了。对不起。

  善逸温柔的道歉声传来。祢豆子在安心的同时心中也感到十分抱歉。这个人比起被说了讨厌而感到受伤来,更在意自己做了令人生气的事情让她说出重话。他平静的表情背后,就好像在责备着自己一样,让祢豆子感到悲伤。

  “我也有错。要是我坦率地说清楚就好了。”

  所以祢豆子一边简单处理着伤口,一边坦率地讲所有事情都讲了出来。因为偶然听到了良子和早苗的事情,而抑制不住嫉妒心,不知不觉发了脾气。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所以一时冲动之下离开了家里。

  全部说完后,伤口也处理好了。两人在被褥上相对而坐,善逸喃喃道:

  “……良子小姐和,早苗小姐啊……”

  他的声音好像在怀念着什么。

  “……她们是我在花街执行潜入任务时呆的店里的杂役。两人的年纪都比我稍微大一些,在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时总会过来帮助我。”

  “……所以喜欢上了她们吗?”

  于是善逸露出了仿佛哪里疼痛一样的表情,牵扯着肿起来的脸颊,低下了头诚实地坦白道:“只有那时候而已。”

  

  “……”

  虽然道理都懂,但听到善逸的回答,祢豆子的心中还是一阵刺痛。拥有着能看穿宇髓的谎言的能力的丈夫,一定也注意到了祢豆子心中的声音。他慌忙抬起头,继续说道:

  “当时也并不是真的想要一夫多妻、娶多个妻子!那只是因为……我连一个恋人都没有,宇髓先生却拥有三个老婆,只是嫉妒下的随口一说罢了!对她们,也只是抱着任务结束后见不到面、就马上消失了的那种程度的好感而已!哎呀虽然话只是随口一说,好感也只是轻描淡写程度的好感而已,但不管怎么解释我做了件蠢事这个事实还是不会改变的!”

  一口气说完一大段话后,在什么都没说的祢豆子面前,善逸垂着头用一只手捂住脸。祢豆子本以为他在哭,却并非如此。善逸用沙哑的声音开口了。

  

  “……小祢豆子,我啊。”

  “……嗯?”

  “被女孩子稍微温柔一点对待,或是搭话的话。”

  “……嗯。”

  “就会以为是对我抱有好感,马上得意忘形地喜欢上对方,只是一个傻瓜一样的男人罢了。”

  ……果然被宇髓说中了。

  “……现在也是如此吗?”

  “现在当然不一样了。温柔的女孩子虽然很温柔,可爱的女孩子虽然很可爱,但我的心里,已经没有容纳小祢豆子以外的女孩子的地方了。”

  善逸又说道:“不过当时我的不是这样的。”

  

  “当时,不仅是恋爱,恋爱以外的其他事情也是一样的。不管抱着多么强烈的喜欢的心情,就算觉得高兴也好,幸福也好,最终都像这样……像沙子一样,一下子就从掌心漏出来溜走了。一直都是这样。”

  “……一直都是……”

  “也许我用来盛着幸福的箱子,也破了一个洞。所以才会无论何时都想着将它填满。”

  

  所谓盛着幸福的箱子,一定是宇髓也提到过的“心”吧。祢豆子又一次,想起了只在深山盛开的节分草。

  讨厌人类。换句话说,也讨厌自己。因为箱中破了许多的洞,于是想靠着别人的爱拼命地将它填满。

  虽然很在意“我的箱子也破了一个洞”这个说法,就好像还有其他人也遇到同样的事情一样,但那不是现在该注意的重点。

  

  “……那个洞,现在堵住了吗?”

  “我觉得和当初比起来,现在已经彻底堵住了。我的心中现在满满地都是小祢豆子,所以哪里都不会漏出来。”

  “为什么堵住了呢?”

  “为什么呢……”

  说着,善逸拉住了祢豆子的手。

  “虽然很难用语言解释,但我觉得是小祢豆子为我堵住了洞。”

  “我?”

  “嗯。因为在无论放了多少东西进去都会漏出来的箱子里,只有小祢豆子愿意待在里面。”

  “……”

  在祢豆子听来,是一句让人无比高兴的话,将刚才感受到的刺痛瞬间治愈了,整颗心被沉浸在幸福之中。

  ……但是,不是那样的,善逸先生。

  

  “善逸先生,事实应该正相反才对。”

  “相反?”

  “肯定是善逸先生让我留在了里面。”

  

  善逸为了填补坑坑洼洼的心,而喜欢上了各种各样的女孩子,想要从她们那儿得到渴求的感情。但是,仅有一份的真正的爱,给了祢豆子。不管喜欢上了多少人,唯一的真正的爱是属于自己的。

  就这样,真正的爱会留下来。爱着、也被爱着的那份爱情,随着时间的增长,一定慢慢地堵住了心中的洞。就像宇髓说的一样。

  

  听了祢豆子的话后,善逸沉默了一会,又露出了温和的笑容,轻声道:“是这样啊。”

  “……但是,即使如此,听到别的女孩子的传闻,心情也会变得糟糕吧?虽然对我来说已经完全是过去的事情了,未来也绝对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但是,让小祢豆子感到不安了,还是很对不起!”

  丈夫深深地低下头赔礼,但不经意跳到眼前的翘起的头发很可爱,祢豆子不由得笑了起来。

  “……?”

  善逸困惑地看着发出咯咯咯的笑声、看起来十分开心的妻子。还握着祢豆子的手的手掌,又大又温暖。

  

  没有什么会再从箱子中漏出来。

  因为对我的爱,和来自我的爱将箱子填满了。

  无论是这双手也好,还是这颗心中也好。

  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其他人进入的余地。

  ——这一定就是,真正的爱。

  

  “那个啊,善逸先生。”

  “……是的?”

  “这、这个房间,不觉得很棒吗?”

  “房间?”

  突然被转移了话题的善逸,转头四处看了看所在的房间。

  “嗯,好豪华啊。像高级旅店一样。”

  “然后呢,那个、”

  “啊,是想说之前提到的旅行的事情?小祢豆子想住这种感觉的旅店吗?”

  不是那样的。祢豆子红着脸摇头。

  “刚才宇髓先生说的话,应该不是假的吧?”

  “刚才?”

  “……那个,嗯,这个房间,隔音效果……”

  这个房子隔音效果做得很好。刚刚宇髓这么说。

  “所以,那个,大、大概不会被听见……”

  

  非常迂回的邀请。借着对善逸和周围的女性关系太好的敲打,希望让他意识到良子和早苗的事情,和这两天发生的事一样迂回而难以理解的,来自祢豆子的邀请。但是这次善逸的耳朵,好好地理解了祢豆子的意图。

  “……宇髓先生说的,好像是实话。”

  说着,善逸高兴地眯起眼睛,温柔地亲吻了祢豆子,然后一起躺倒在被子上。久违了的……说是久违也只有两天,但时隔两天的重量和体温,让祢豆子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幸福。

  

  两个人漫长的一天。

  但是,还没有到入睡的时候。

  

  

  

  临近黎明,在善逸的怀中,祢豆子喃喃道:

  “这附近,有节分草哦。”

  “真的?回去的路上真想看看啊。”

  “嗯,我带你去。”

  像撒娇一般,祢豆子把脸颊蹭到丈夫的胸前,又继续轻声:

  “善逸先生,现在还讨厌自己吗?”

  “……”

  (讨厌自己)

  善逸没有问她,这么问的理由。短暂地考虑了一下后,他保持着抱着祢豆子的姿势,用快要陷入睡眠的、半分朦胧的声音回答道:

  

  “……虽然也有讨厌的时候。”

  “但是?”

  “……现在,一定是喜欢的……”

  

  就这么安心地睡着了的丈夫,非常可爱。

  

  

  

  过了一段时间后,为了感谢和道歉,两人再次来到宇髓邸时,宇髓说道:

  “说起来,之前提到的那个良子和早苗,好像从花街离开了。”

  “诶,是这样吗?”

  善逸吓了一跳。

  “嗯。因为当时的战斗,花街的建筑都变得破破烂烂的。因为提到了她们,我们四个有点好奇,就趁着白天去吉原看了一眼。”

  “诶——然后呢?”

  “听说两个人都是,被进出店里搬运食材的看中,各自被赎身了。”宇髓咧着嘴坏笑道,“怎么,感到后悔了?善子。”

  “不不完全不会!只是抱着祝福的心情而已?!话说回来,好不容易和小祢豆子和好了,别说这样的话!不要试图在关系和睦的夫妻之间挑拨离间!”

  “因为这种小事就会被离间,那是修行还不够啊,你们这些土里土气的年轻夫妻。”

  “明明因为一个馒头就被说了‘讨厌’,别把自己说得多伟大一样!我可是听说了!从小祢豆子那里听说了!”

  “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我可是立刻买来了高级点心店中卖的馒头,当场道歉了!”

  

  在吵吵闹闹的丈夫们身旁,妻子们正悠闲地喝着茶。雏鹤她们看到已经完全重归于好的两人,都笑着说着“太好了”。

  “被爱着呢,小祢豆子。”

  “打起精神来的善逸君,果然很吵闹啊。”

  “那不是挺好的嘛,多有精神!”

  

  开朗地说着,须磨表情一转,又有些尴尬地偷偷向祢豆子问道:“但是没关系吗?听到他们在说良子和早苗小姐的事情,不会介意吗?”

  对此,祢豆子带着自信的笑容摇了摇头。

  “不,完全不会!不如说想要感谢那两位。”

  “感谢?为什么?”

  “因为让我明白了,我得到的爱是真正的爱这件事。”

  

  祢豆子有些自豪地说道,宇髓和三个妻子露出一丝惊愕,只是苦笑着点头附和。

  而在视线的角落里,只有善逸一脸满足地微笑着。

  

  

  -END-

评论(8)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